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当年在蒙城街头弹唱的茆华瑞已经长这么大了……
来源:安徽广播电视台 编辑:张花 2020-01-10 09:25 浏览:7

今天(1月9日)下午

蒙城花季少女茆华瑞

亮相

安徽广播电视台

第三届“公益安徽”爱心晚会

△茆华瑞在现场

△茆华瑞在现场深情演唱


曾见过茆华瑞在梦蝶广场弹唱的朋友们或许会感叹一句:原来的小丫头,现在都长这么大了……

茆华瑞,蒙城县立仓镇黄龙村人。

茆华瑞从小跟随外公外婆一起生活。从记事起,爸爸妈妈就在浙江周巷卖卤肉,她在蒙城立仓镇黄龙村的老家和外婆过,最盼望的是放暑假和爸爸妈妈团聚。2006年,她的父亲接受一次眼部手术,术后因糖尿病等原因双目几乎失明,在多次求医无效后,2008年茆华瑞的母亲离家出走,那年茆华瑞只有9岁。此后茆华瑞便带着父亲在桂林、杭州、台州、南京和马鞍山等多个城市。

2008年7月,父女俩来到广西桂林兴安县。正当两人为生计发愁时,路边一家琴行传来的音乐声吸引了茆华瑞。想到街头卖唱可以为爸爸筹钱治病,茆华瑞就跟老师学了一个月吉他后,开始在菜市场里卖唱。

2011年,由于父亲的糖尿病转化为尿毒症晚期,父女俩回到家乡进行治疗。茆华瑞白天在病房看护父亲,晚上时间允许的时候就到县城文化广场和公园唱歌为父亲积攒治疗费用。茆华瑞卖唱救父的坚强事迹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2012年1月份,茆华瑞入选 "中国好人"。

△茆华瑞参加央视《幸福账单》节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