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蒙城00后靠养鹅一年盈利十多万元
编辑:张花 2020-01-09 09:29 浏览:299

掐指算来19岁已经是00后了,19岁的你在做什么?

有人19岁还在读书;有人19岁已经开始工作;而蒙城立仓19岁的他靠养鹅已经年入十万元啦!

王胜是立仓镇老王圩村一个19岁的青年,养殖白鹅一年的时间不仅纯盈利十多万元而且还留有500多只种鹅。今年他打算通过自繁自养来带动周边村民共同发展白鹅这项产业。、

王胜是2019年的1月份从事白鹅养殖的,刚开始他便购买了1800只鹅苗,品种是皖普鹅。皖普鹅集中了狮头鹅的抗病力高、长势好体型大和皖西鹅的鹅瘤长得快,肉质好的特点。

鹅苗买回来后,王胜便在亲戚的指导下加强对白鹅的管理。

随着小鹅苗一天天长大,王胜便将它们放在自家承包地旁的河里。王胜说:“因为鹅本来就是水禽,靠水会好一点,有水的话生长速度也会快,抗病率也会提高。”

 

王胜在自家地里种了十多亩的黑麦草专门用于以给白鹅提供青饲料。一是可以降低饲养成本,二是可以提高鹅的抗病率。

白鹅经过一段时间的饲养便可以上市销售,王胜在2019年的8月份和10月份对外销售了两批1100只白鹅,收入超过20万元。

王胜说:“卖鹅的心情是非常喜悦的,我干成了。没人说不让我干了,没人反对了。”

剩下的500多只白鹅,王胜按1比4的公母比例进行留种,准备自己繁育小鹅苗进行饲养。

 

今年,王胜还与周边其他几个养殖户成立了一个专业合作社,准备沿着鹅的深加工产业链来发展白鹅养殖这个产业。

王胜说:“我对这个行业是充满了信心,将来以后还是会走这条路。会深化产业的发展,扩大产业规模,带动周边的发展。”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蔡超 葛晨阳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mctvwx@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