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险!大年三十,蒙城两名儿童掉落冰水中!路过的小伙出手了!
编辑:张花 2022-02-08 09:52 浏览:196

日前,许疃镇东湖村白楼庄村民白海生冒着严寒,下水救人不留姓名的事迹,在附近群众中传为美谈。

1月31日(大年三十)下午四点左右,许疃镇东湖村白楼庄村民白海生和妹妹从范集买东西回家路过马楼庄西边的南北沟时,看见一个孩子在水边站着,还有两个孩子在近两米深的冰水中扑腾喊救命,当时不会游泳的白海生没有丝毫犹豫,就跳至冰冷的河水中,同时让妹妹赶紧到马楼庄叫人帮忙。

在附近的村民的帮助下,经过一番波折将两个落水儿童成功救上河岸。村民打听他的姓名,他说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去救人,不必要留姓名。

被救孩子的家长赶到时,白海生已经穿着湿透的衣服回家。经过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白海生的住址。

2月6日,孩子的家长带着“大爱无疆,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白海生家时,白海生已经去外地做生意去了。东湖村总支书记王领表示要大力宣传白海生的先进事迹,推动全村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白有标(许疃镇)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