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陕电入皖工程、岳西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编辑:徐浩轩 2024-03-15 16:52

3月15日上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陕北-安徽±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陕电入皖工程 )、岳西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动员大会召开。

图片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安徽主会场设在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安徽分会场设在庐江合州换流站现场、岳西抽水蓄能电站现场;陕西主会场设在西安市人民大厦,陕西分会场设在富县宝塔山换流站现场。

陕电入皖工程是国家明确的“沙戈荒”及采煤沉陷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外送项目,也是安徽省第一条全额消纳的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工程起点陕西延安,落点安徽合肥,途经陕西、河南、安徽3省,线路长度约1070千米,设计采用双极±800千伏架空线路。其中,安徽公司出资111.1亿元(含河南段),安徽段途经阜阳、六安、合肥3市10区县,线路长约327.6千米。工程建成后,年输送电量超过360亿千瓦时,可再生能源电量占比不低于50%,将有力促进陕北能源资源开发外送,助力延安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安徽电力供应保障能力。

岳西抽水蓄能电站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为1200MW(4×300MW)。上水库位于安庆市岳西县黄尾镇云峰河汪家沟源头洼地,调节库容1063万立方米;下水库位于银珠河下游河段,调节库容1079万立方米。岳西抽水蓄能电站是贯彻国家新发展理念、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对进一步优化地区能源布局、促进县域产业转型升级、整合旅游资源等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