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英雄功臣——许家朋》1月17日22:30档播出:他攥紧敌人打红了的枪管,用胸膛顶了上去……
编辑:刘淼 2024-01-17 17:13 浏览:3

《英雄功臣——许家朋》将于今晚22:30档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央视频播出。


图片


他攥紧打红了的枪管

用胸膛顶了上去


本集主要讲述一级英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许家朋的故事。


图片


1952年7月,一直渴望报效国家的许家朋,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1953年春,为配合板门店停战谈判,第23军的指战员们向石岘洞北山发起进攻。石岘洞北山是战场中线平川、永康的交界地带,打下这座山,就可以控制后面的天德山,将战线向敌方推进三四十公里。美军在遭遇志愿军多次打击后,将防御兵力由一个连增加到两个连,凭借着强大的机械化力量,在石岘洞北山构筑了坚固的防御体系。


1953年夏,第23军决定以下属第67师对石岘洞北山发起第四次反击。许家朋被编入主攻6连,他终于可以和战友们一起执行主攻任务,迎接他们的将是怎样的考验呢?许家朋又为什么选择用身体去堵住敌人的枪眼?


图片


演播室现场邀请到许家朋生前所在部队代表——石家祥和程汉,讲述部队对英雄精神的传承,并带来珍藏于部队荣誉室的许家朋事迹簿和他的珍贵照片。


图片


在丹东市鸭绿江畔的断桥桥头,有一座大型青铜群像——《为了和平》,展示黄继光、杨根思、许家朋等26位志愿军将士的形象。断桥是举世闻名的战争地标,群像是巍然耸立的精神高峰——“除了胜利一无所求、为了胜利一无所惜”,舍生取义、向死而生的精神,书写了人民军队不可战胜的传奇!



70多年前,在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等着我》栏目温情推出系列节目《英雄功臣》,带领观众循着英雄的足迹再次回到那段峥嵘岁月。


播出公告

寻找英雄的故事

传承不朽的精神

2024年1月17日(星期三)22:30档

CCTV-1将播出《等着我》

图片

扫描二维码

手机也能看直播



1月17日(星期三)22:30档

敬请关注

CCTV-1 

《等着我》

寻找英雄的故事

传承不朽的精神

我们不见不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