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小涧镇:政策法规重宣传,文明新风扑面来
编辑:张花 2024-04-17 15:49 浏览:16

为深化农村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小涧镇郭店社区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拉家常”,着力打通整治违规墓地政策宣传的“最后一米”,让文明新风吹进家家户户。

“这是好事。”郭店社区的老年人祁景兰说。“孝心应该在生前而不在死后,并且咱们郭店社区村民对环境要求越来越高,有些坟墓又高又大,建在村庄边、道路旁,不仅不美观,还不方便耕种,浪费耕地,破坏环境。”

郭店社区表示,将继续引导村民告别陈规陋习,自觉树立文明殡葬新风。郭店社区积极运用“拉家常”“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着力将违规墓地整治的意义、政策法规宣传到村到户,让村规民约入脑入心,为群众理清利害关系,提高全社会文明殡葬意识;从主打“政策牌”变为精打“道德牌”“乡情牌”,从而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倡导文明殡葬新风尚。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小涧镇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