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消防进校园 防范于未“燃”
编辑:徐浩轩 2024-04-17 16:44 浏览:14

4月17日,蒙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蒙城县第一中学东校区开展消防宣传教育。

伴随着一阵阵警报声,各位老师迅速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参加演练的师生们弯着腰、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沿着距宿舍最近的疏散通道向平坦的篮球场撤离。为提升疏散演练的效果,消防宣传员结合师生们在演练中的表现,进行了认真客观的讲评,纠正了大家的错误的动作,详细讲解了疏散逃生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使师生们在以后遇到火灾时,能够安全逃生。

消防宣传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并讲解了校园及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辨别假冒消防产品等消防安全知识。手把手地指导全体师生和宿管人员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并组织大家分批进行了灭火演练,让消防体验活动的价值在实践中体现。

此次活动,调动了学校师生参与消防、重视消防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全体师生的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熟练掌握逃生自救、互救的方法,为校园防火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蒙城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