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蒙“诚”服务 为企护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 助力企业焕生机
编辑:徐浩轩 2024-04-17 19:51 浏览:2

“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信用修复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大问题!太感谢你们的倾情服务了!感谢感谢……这下我们可以正常经营了!”蒙城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由于企业的疏忽导致该公司未按时参加企业年报,被县市场监管局列入经营异常目录,影响了公司申请贷款业务。

图片

企业不主动履行信息公示的责任,就可能直接影响消费者和社会公众对企业运行状态的判断,有碍交易安全,损害公众利益,破坏市场经济运行所必要的信息基础。失信惩戒和纠错机制是一个硬币的两面,两者不可或缺。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失信惩戒的目标不是要把失信主体永久钉在耻辱柱上,而是让企业有纠正错误、改过自新的机会。

近年来,县市场监管局遵循法治逻辑和法治要求,按照“善意文明执法”理念,从优化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长、主动指导服务、“线上+线下”、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精准发力,积极探索建立科学合理、运行高效的信用修复机制,为符合条件的失信企业提供信用修复机会,持续注入市场运行活力。自2023年以来,已有56户企业和325户个体户移出异常名录,2户提前修复了行政处罚信息。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优化信用修复工作流程,融服务于监管,帮助失信经营主体重塑良好信用,助推信用建设稳步提升,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信用基础。同时,呼吁全县市场主体在每年6月30日之前按时、如实年报,一份年报关乎诚信、关乎机遇、关乎发展,请精心守护,倍加珍惜。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蒙城县营商环境办公室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