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筑“巢”引“凤”谋发展
编辑:张花 2024-03-28 10:55 浏览:26

近年来,板桥集镇大苑村立足资源禀赋,聚焦项目谋划,高标准建设返乡创业园,扎实推进招商引资与返乡创业工作,促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板桥集镇大苑村返乡创业园内,安徽利欧工贸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是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为了赶订单,企业正组织工人开足马力保生产。

 安徽利欧工贸有限公司是2023年板桥集镇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一亿元,主要生产各种材质拖把、扫把、擦窗器等家居清洁工具、洗车清洁工具、宠物用品以及各种塑料制品和纺织品,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000万元,带动就业200余人。安徽利欧工贸有限公司之所以选择在大苑村安家落户,正是看中了返乡创业园一流的营商环境。

安徽利欧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 江玉容:为我们量身打造的标准化厂房,使我们能够尽快地投入生产,还有就是在生产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我们板桥大苑村的党委以及村干部及时地帮我们解决,使我们的生产能够顺利。

板桥集镇大苑村党委第一书记 李刚强:根据企业需求来建设厂房,布局设计完全按照企业的要求进行。企业入驻以后,相关的水电路等配套基础设施,我们也利用项目资金给予完善,企业来到园区之后,等于是拎包入住,直接方便他们使用和生产。

 大苑村返乡创业园于2021年规划建设,总占地面积约60亩,园区内建有标准化厂房约12000平方米,现入住清洁用品加工企业3家、电商企业1家、食品加工企业1家、粮食收储企业1家,年产值达1亿元,带动就业近300人,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创收约80万元,园区内消防、供电、道路、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齐全,真正成为创业就业者的乐园。

蒙城华味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 付维广:确实挺让我们心动的,无论是基础设施这一块,还是村两委在各方面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这些方面,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板桥集镇大苑村党委第一书记 李刚强:下一步,我们把精力重点放在为企业做好相关的配套服务上,助力我们的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带动更多老百姓实现家门口就业。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曹政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