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安徽省庄子研究会二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编辑:张花 2024-03-26 11:03 浏览:7

3月23日,安徽省庄子研究会第二届第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合肥召开。研究会理事、监事、副秘书长、学术委员、顾问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据了解,安徽省庄子研究会成立于2016年5月,旨在为庄子思想研究者、庄子文化传播者搭建交流平台,更好地研究庄子、传播庄子,传承庄子思想,弘扬庄子文化,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此次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安徽省社科界第十八届学术年会会议精神,听取了研究会二届五次理事会议以来的工作报告。与会学者针对“研究会第九次学术交流会论文撰写主题”“研究会2024年重点研究课题”两项议题展开讨论。会议还为12位专家学者顾问颁发了聘任证书。

图片

安徽省庄子研究会顾问 丁怀超:《庄子》这部书是中国的重要经典,尽管2000多年过去了,但是常读常新。我从年轻到中年,一直到现在近70岁了,继续读《庄子》,从《庄子》中获得人生启迪和精神营养。

图片

安徽省庄子研究会会长 王国良:我们今年重点要深入探讨怎么帮助蒙城申报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要让蒙城文化、庄子文化有助于安徽的文化强省建设,有助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有助于与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在这个方面我们都提出了许多深入的意见。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曹政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