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倡议书
编辑:徐浩轩 2024-02-06 17:56 浏览:1

“移风易俗迎新春 文明健康过大年”

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玉兔辞旧岁,金龙迎新春。2024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共同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文明生活新风尚。提倡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增强安全意识,做好防火、防盗、防爆措施,营造安全有序的良好节日氛围;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争做文明有礼的实践者。

二、践行绿色节俭新风尚。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不互相攀比,不铺张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推进“光盘行动”,养成适度点餐,剩菜打包的好习惯,争做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践行者,保持各类公共场所和家庭环境卫生,打造干净整洁生活环境,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燃放各项规定,减少空气污染。

三、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积极培育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自觉抵制陈规陋习,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文明参与春节期间传统民俗活动;自觉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搞攀比、讲排场等不良习俗,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斗酒贪杯,不聚众赌博,争做社会文明新风尚的传播者,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四、践行友善关爱新风尚。尊重孝敬父母,关心体恤家人,营造和睦幸福的家庭氛围;倡导邻里互助,让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弘扬学雷锋精神,参与扶困助残、便民服务、文化惠民、环境整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新春新气象,新年新风尚。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文明的色彩装扮节日亳州,用文明的行动开启幸福生活!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


亳州市文明办
2024年2月5日

图片
暖新闻征集

为积极营造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当先锋的社会氛围,即日起,“文明亳州”微信公众号长期面向广大网友征集诚信经营、信守承诺、守望相助、助人为乐、孝悌感恩、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好人好事,以及生活中引发共鸣的感动故事等。您可通过“文明亳州”微信公众号上传暖新闻线索或相关图片、视频、文字等内容,并留下姓名和手机号码,一经采用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亳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