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彩排花鼓灯 文化迎新年
编辑:张花 2024-01-20 09:41 浏览:72

春节临近,县文化场馆精心准备的“文化年货”——花鼓灯舞蹈等节目的彩排正在进行中。

在县文化馆内,伴随着锣鼓点子忽高忽低、明快紧凑,在授课老师带领下,一群舞者手拿花扇,扣着音乐节拍,跳出或轻柔或迅捷的舞步,并频繁变换队形。

据了解,县文化馆2024年计划举办十二期花鼓灯舞蹈培训,每月一期,每期四天。

县文化馆花鼓灯老师 司皊:我们是2024年第一期花鼓灯培训,目前学员有50多人,开办的课程是基本动作、连步法和拿扇的方法,希望更多的花鼓灯爱好者们前来参与。

花鼓灯舞蹈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老百姓带来了精神上的愉悦和满足。

花鼓灯艺人 郁影:花鼓灯是我们安徽的非遗文化,我们的花鼓灯表演的《俏春风》,姐妹们正在辛苦的排练中,我们想把最美的一面展现给我们蒙城的父老乡亲。

据悉,县文化馆作为全国一级文化馆,将开展"贺新春"系列活动,让春节期间群众的生活有滋有味。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胡卫国 管紫莹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