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传承民族文化,感受手工艺术”——蒙城县图书馆举办“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编辑:刘淼 2023-05-29 09:30 浏览:59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2023年5月28日,蒙城县图书馆举办“传承民族文化,感受手工艺术”非遗绘本阅读与手工制作等活动,让孩子们不仅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还增加了对阅读、手工制作、非遗文化等方面的了解和兴趣。

低幼阅览室活动在生动有趣的绘本故事中开始,“小路”姐姐为小朋友们讲述《虎头帽》绘本故事,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一边听故事,一边学习知识,随后25组亲子家庭共同制作出了一个个颜色多样、充满童真童趣的虎头帽。少儿阅览室举办了“手绘琵琶”传统文化艺术体验活动,读者们首先学习一些关于琵琶的基本知识和历史背景,然后通过自己的想象和创意,用手绘的方式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琵琶图案,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让小朋友更好地了解和感受中国传统音乐文化。

此外,图书馆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带来了各种形式的表演,包括舞蹈、朗诵等。其中,小读者们朗诵了一首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组国》,在演出中,小读者们神情专注、声音洪亮,用深情款款的语言演绎出了这首诗歌的内涵和情感。小读者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赞叹声。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蒙城县图书馆

责任编辑:刘淼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