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县居保中心:多举措做好城乡居保待遇发放工作
编辑:徐浩轩 2023-05-27 15:03 浏览:104

近年来,县居保中心多举措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工作。 

每月通过业务系统人员到龄通知模块对新增到龄人员发送提醒短信及时办理到龄领取手续;导出相关数据,分解到各乡镇(街道)人社所,通知他们有针对性的对符合领取条件的到龄人员收集证件材料进行待遇核定;对于缴费不足人员,由经办人员入户进行面对面政策再宣传,动员及时缴费,确保能够及时领取养老待遇。 

每月、每季度及时与卫健委、公安、民政等部门进行对接协调,将死亡和户籍注销人员数据与发放数据进行比对,对不符合继续领取养老金的人员信息及时在业务系统做暂停发放处理,确保养老金不流失。 

每月将银行支付失败的人员信息及时反馈给各乡镇(街道)人社所,依据失败原因针对性核实处理,确保次月足额发放到位。 

每季度把领取待遇人员数据分解到各乡镇(街道)人社所,由经办人员采取上门走访的方式开展认证工作。利用现代化信息时代的便利,寓认证于无形,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既方便了群众也确保资格认证工作有效开展、基金安全运行。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王鹏(县居保中心)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