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正在公示!蒙城两家入选4月“感动药都”
编辑:徐浩轩 2023-05-25 23:26 浏览:2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23年4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组织、社区、项目典型各1个。

  如有异议,请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市文明办联系。

  监督电话:0558-5126136

  邮箱:bzwm365@163.com

  公示时间为5天

亳州市文明办

2023年5月23日



  个人典型

图片

  涡阳县张秀丽,女,1984年10月生,涡阳县公益救援队成员,涡阳县公吉寺镇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几年来她热心公益,积极组织并参加公益活动,参与疫情防控、无偿献血、关爱五保老人、防溺水宣传等大型公益活动数十场次,2019年参加志愿服务以来,个人捐款累计6万余元,帮助困难群众25人,目前资助2名困难学生,2022年获评亳州市百名优秀志愿者。

  组织典型

图片

  蒙城县城关街道御园社区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1月,是一支主要由御园社区居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团队始终坚持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行动理念,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成员各项特长,围绕科普宣传、卫生健康、文明风尚、平安综治等,开展形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现有志愿者467人,参与志愿服务总时长约26000小时,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70余场次,受益人数3700余人次。

  社区典型

图片

  蒙城县庄周街道仁和社区,成立于2020年9月,社区成立了由社区干部、党员、普通群众参加的5支志愿者服务队,3年多来共组织志愿者参加关爱老年活动40多次,先后被评为“安徽省科普示范社区”“安徽省卫生社区”。社区通过政策宣传、正确指导,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组织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通服务社区群众“最后一公里”,共建美好和谐的仁和社区。

  项目典型

图片

  涡阳县爱心者协会关爱抗战、抗美援朝老兵及遗孀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3年1月,该项目自发起以来,共服务了近百名抗战、抗美援朝老兵,为这些老兵提供物资支持、定期陪伴、养老住院医疗资金支持等,每年为老兵们对接物资总价值超过5万元,每年开展活动5场次,对健在的29名抗战、抗美援朝老兵进行全程录像采访,留下珍贵资料。通过项目的实施,让这些老兵能够安享晚年,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和敬重之情。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亳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