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双涧镇:发展蚂蚱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高丹 2023-03-28 16:21 浏览:33

连日来,随着天气转晴、气温回升,双涧镇马洼村党委因时制宜,启动村集体养殖蚂蚱项目,聘请固镇县秋阳蚂蚱养殖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搭建大棚,铺盖纱网、薄膜,投放蚂蚱卵,有条不紊推进蚂蚱养殖产业落地实施。

“这个蚂蚱养殖项目我们已经谋划了半年,主要看中它风险小、投资少、见效快,而且一次投资可长期受益。正常情况下,一年就能收回成本。”马洼村党委副书记马兆贤介绍道。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自2022年下半年以来,马洼村党委就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联合驻村工作队多次到周边产业强村考察调研,结合村情社情,最终把蚂蚱养殖作为撬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试金石”,先后流转村民土地39亩,计划用于搭建大棚20个和种植草料35亩。

目前,随着一个个大棚搭建完毕,该村党委组建了一支由村干部牵头、脱贫户参与的管理团队,专门负责大棚内外的薄膜加固、土壤浇灌、挖沟疏渠等,通过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为蚂蚱生长创造适宜环境,确保头茬蚂蚱迎来“开门红”。

据悉,马洼村党委与固镇县秋阳蚂蚱养殖专业合作社达成合作意向,蚂蚱养殖过程由对方提供技术指导,成年蚂蚱也由其按照市场价格统一收购,从而解决了销售难题。马洼村“两委”班子将紧盯特色产业发展,以村集体为主导,力争把“小蚂蚱”做成“大产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武金广(双涧镇)

责任编辑:高 丹

编审:张 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