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蒙城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监督举报方式公布
编辑:管星星 2023-03-22 21:40 浏览:6

图片

3月21日,记者从蒙城县公安机关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年2月起到年底,全县公安机关面向全体民警、辅警,开展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

规范执法办案

针对受立案不及时、不告知案件办理结果、对待群众态度简单粗暴等问题,公安机关将在接处警、受立案件环节向报案人、控告人送达《接报警监督联系卡》《受案回执》,并标明办案民警手机号码、办案单位负责人电话及督察部门监督电话,全程接受群众的监督。同时,要求在执法过程中规范执法用语、执法行为,加强执法巡查,进一步规范执法权力运行,并将说理式执法融入执法全过程。

加强农村巡防

针对农村部分区域巡逻防控薄弱、见警率不高的问题,公安机关将提高巡逻防控力量和频率,在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定点驻巡、动态步巡车巡和夜间临查临检,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让辖区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优化道路交通

针对有群众安全意识不强、骑行不戴头盔,导致伤亡事故时有发生的问题。公安机关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劝阻警告为主、惩戒处罚为辅,采取更加理性平和的方式劝导、引导群众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同时,针对不听劝阻不佩戴头盔的违法行为依法坚决予以处罚,大力推进“与盔同行,保障安全”。

严格队伍管理

针对个别民警、辅警漠视群众和企业合理合法诉求甚至违法乱纪,以及执法不廉不公等问题,公安机关将全面从严治警责任,对违规行为“露头就打”、坚决纠正问责,对违法乱纪行为“零容忍”、严肃调查处理。 


8类突出问题可实名举报

如果群众和企业对全县公安系统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道路交通管理、规范执法办案、严格队伍管理等方面有举报、投诉、求助、咨询、建议等需要反映的,可工作时间拨打蒙城县公安局民意感知中心电话(0558-7694388)。

1.发现民警、辅警侵害群众和企业利益的;

2.发现民警不解决群众和企业合理合法诉求的;

3.发现身边涉及社会治安、交通管理突出问题的;

4.发现民警在现场执法中不按规定使用执法记录仪如实记录,案件该受不受、该立不立,不依法依规调查侦办的;

5.发现民警、辅警在执法办案、服务管理中吃拿卡要、收受钱财的;

6.发现民警、辅警工作日或值班备勤期间饮酒的;

7.发现民警、辅警喝酒开车或驾驶警车开“霸王车”等行为的;

8.发现民警、辅警其他违纪违法行为的。


公安机关承诺:对群众实名反映、举报的民警、辅警,不论是谁,也不管涉及谁,都会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并及时反馈结果。对于捏造事实、恶意投诉或者在信息网络上编造散布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的,将依法调查处理。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戴继续 管紫莹

责任编辑:管星星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