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创建在行动】蒙城二院:创建文明特色医院,做好县域健康服务
编辑:管星星 2023-03-21 20:53 浏览:12



人民群众的健康是文明建设的基础,创新和发展更是文明建设的有力途径。为做好县域健康服务,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努力带头创建文明医院,着力提高城市文明建设气氛,不断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用实际行动提高对医疗业务的温度和对病患关怀的高度。


扎好思想堡垒鼓足干劲

召开2023年“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专题会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县文明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就医院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医院其他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资源整合、协同推进,共同推动全院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


图片

多形式组织学习大会精神

该院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利用每周早会,组织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带领职工开展理论学习。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读书活动,鼓励职工通过书籍阅读、网上学习、线上答题等方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医疗救治凸显人文关怀

全面梳理增设便民设施,方便群众就医。在门诊大厅和住院大厅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台,增设轮椅、雨伞等便民设施;推进医院信息化进程,设办卡、缴费、打印检验报告自助一体机,开通微信支付、支付宝刷脸支付系统;门诊大厅设置便民箱,为患者提供老花镜、纸、笔等工具,方便病人填写资料。开通老年人挂号、就诊、检验、取药绿色通道,增设老年人门诊就诊志愿服务岗,做好老年人就医引导和一对一陪诊服务。


图片

院外延伸免费健康服务

该院提前统筹规划2023年健康义诊服务,开展2023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依托春节、元宵、妇女节、学雷锋日等重要节日和爱耳日、肾脏日等主题节日,深入社区、村镇开展义诊健康宣教服务,加强群众常见疾病的预防宣传科普工作,为守护百姓健康贡献二院力量。


图片



多彩活动提升职工凝聚力

该院聚焦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活动。组织开展2023年“反电诈·迎新春”职工益智运动会、妇女节趣味游戏比赛等文体活动,开展学习诚信榜样道德讲堂,开展行业文明礼仪培训,在全院营造积极向上、争先创优、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医院文化建设,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展现二院风采。


图片

蒙城二院始终坚持把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追求高质量医疗服务能力,努力保障患者生活质量,争先创建文明特色单位,做好守护大众健康的“白衣”公仆,为建设健康蒙城添砖加瓦。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文明蒙城

责任编辑:管星星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