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庄子花园社区:移风易俗攒积分,兑出文明新风尚
编辑:张艳 2023-03-15 14:48 浏览:40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移风易俗工作的支持性、积极性,形成崇尚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的浓厚氛围,蒙城县城关街道庄子花园社区积极实行了移风易俗积分制,用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的方式,激发居民移风易俗的内生动力。

图片

“请问我的积分达到30了,可以兑换物品吗?”在社区的“爱心超市”,一位居民问道。“当然可以,30积分可以兑换一盒香皂或一提卷纸。”志愿者回答道。3月13日,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了积分兑换活动,居民们纷纷拿着自己所得的积分来兑换生活用品。自开展移风易俗积分制以来,社区将遵守移风易俗文明公约、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环境整治等纳入积分制当中。在这些方面做得好的居民可以获得积分,每季度进行一次礼品兑换。伴随着这一制度推行,“攒积分”就成为社区居民竞相比拼的“新潮流”,越来越多的人响应移风易俗号召,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的人少了,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人多了。同时,社区每年评选文明家庭,把移风易俗作为主要的评选标准,并运用好各种宣传渠道,对文明家庭的移风易俗事迹进行广泛宣传,使更多的居民能够知晓,从而保持了社区移风易俗浓厚的氛围。

图片

积分制管理让文明风尚有了荣誉分值,给无形的移风易俗居民公约赋予了看得见、摸得着的价值,带动社区居民自觉祛除陈规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习惯,为建设和谐文明社区注入了新活力。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文明蒙城

责任编辑:张艳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