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蒙城县民政局四举措提升社会救助水平
编辑:张艳 2023-03-13 09:33 浏览:19

蒙城县民政局四举措提升社会救助水平。

搭建平台,救助精准。搭建了县级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平台,为全县17个乡镇(街道)统一采购高拍仪、身份证识别设备,通过搭建平台、拓宽功能、整合资源、规范流程,实现了数据共享。该系统利用大数据整合了民政(婚姻)、人社(社保、就业、失业、养老)、公安(户籍、车辆)、房产、公积金、工商、税务、农合、残联、银行(建行)相关信息中10个部门将近24个类别的信息数据。有效杜绝了社会救助中隐瞒收入和财产、“人情保”“关系保”等现象。

拓宽渠道,救助及时。长期公布社会救助热线,17个乡镇(街道)依托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建立了“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社会救助服务窗口,统一受理、协办、转办低保及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事项,方便群众申请办理。

规范公示,救助透明。实行政策、标准、对象、金额、监督电话“五公开”。通过县级政务公开网、镇村政务公示栏等长期公示低保、特困等社会救助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保障群众知情权、监督权,确保社会救助全过程在阳光下运行。

广泛宣传,救助公平。县民政局认真整理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政策,编印了社会救助政策明白卡3万份,在乡镇开展3场宣传活动,为群众现场答复各类咨询,让群众对社会救助惠民政策及办理程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吴胜(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张艳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