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名单公布!我县再添3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编辑:刘淼 2023-02-10 09:02

蒙城又添新成就!

近日

安徽省经信厅公布了

522户企业为2022年度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图片

其中

我县3家企业上榜

↓↓↓


2022年度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亳州部分)


安徽九洲方圆制药有限公司

亳州派瑞特包装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鑫铝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东方新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信和光能(安徽)有限公司

安徽瑞思威尔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省蒙城县恒瑞面粉有限公司

蒙城县金冠面粉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成骏家居制造有限公司

安徽龙瑞玻璃有限公司

安徽省刀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盛安堂药业有限公司

亳州市亚珠新材料有限公司

圣百凌中药饮片(安徽)有限公司

安徽广毅达精密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汉盛药业有限公司

安徽群康药业科技有限公司

截至目前

亳州市共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45家

较2021年度获批10家增长70%

新认定数量取得了新突破

↓↓↓




开展梯次培育。我市通过对照《安徽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建立专精特新培育储备库,按照五企培育路径,重点关注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的优质中小企业,开展梯次培育。目前已摸排2023年在库企业79家,为今年省级申报做好储备工作。  
制定支持政策。我市下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亳州市工业企业“扶优育规”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具体事项的通知》《关于印发亳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倍增行动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等,围绕要素供给、降低企业成本、企业家队伍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列出举措,精准为“专精特新”企业服务。
做好金融纾困。我市开展常态化政银企对接,计划组织开展不少于6场政银企集中对接活动,联合合作银行赴企业开展调研、诊断、政策宣讲,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开展亳州市“十行千亿万企”中小微企业融资专项行动3.0版,进一步深化与市内8家银行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引导安排不少于14.6亿元专项信贷资金用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支持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帮助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和增强研发能力建设,推动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集聚,做好培育专精特新“下半篇”文章。引导新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聚焦主业,精耕细作,争做细分行业领域的“排头兵”,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药都时空

责任编辑:刘淼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