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蒙城县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 元宵”系列活动
编辑:刘淼 2023-02-06 09:06 浏览:98

2月5日,蒙城县图书馆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以“我们的节日·元宵”为主题举办非遗手工、诗词答题、猜灯谜、手工DIY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文化活动,让大家在浓浓书香中欢度元宵。

元宵节期间,蒙城县图书馆在二楼新书阅览区开展了“欢乐猜灯谜 喜庆过元宵”猜灯谜活动。一盏盏精致的红灯笼,一条条五颜六色的谜语,将活动现场装扮的格外热闹。图书馆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100条谜语,内容包罗万象,包括传统字谜、诗词文章、花鸟物品等,激发了读者朋友们的参与热情,使他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浓厚魅力。

在图书馆一楼少儿阅览区和三楼自科阅览区举办的“拼贴京剧脸谱 传承中华国粹”“传承非遗 品味糖画”京剧脸谱拼贴和手工糖画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参与。小读者们举起自己亲手拼贴好的脸谱,满怀欣喜地展示着自己的拼贴成果。

在图书馆一楼低幼阅览区,图书馆老师开展了星空故事会《元宵节》绘本阅读和DIY汤圆手工活动。通过现场播放绘本故事和亲子互动的形式,让孩子们深入感知中国传统食物背后的文化,了解美食与节日的联系,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

此外,图书馆在元宵节期间还开展了“诵经典 品书香”“诗藏华夏 词贯古今”线上诗词朗读和答题活动,增加了读者对诗词的兴趣,深刻感受到了诗词文化的魅力。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侯亮亮(蒙城县图书馆)

责任编辑:刘淼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