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蒙城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编辑:张花 2022-11-08 00:05 浏览:6840

蒙城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11月7日,淮北市濉溪县发布关于实行临时静默管理的通告(15号),全域实施为期三天的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为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立即主动报备。凡11月1日以来有淮北市旅居史的来(返)蒙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请立即向所属社区(村)或单位报告,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积极配合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或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落实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精准发现和快速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全县居民、流动人员以及重点人群要严格按照规定,主动采样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省外来(返)蒙人员实行“落地检”并落实“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倡导省内县外来(返)蒙人员落实“三天两检”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建议不聚集,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三、合理安排出行。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城乡居民朋友出行前做好行程规划,随时关注前往目的地的疫情防控动态和风险提示,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蒙前主动报备,加强健康监测,并配合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城乡居民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生活习惯;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我县常态化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主动扫描场所码入内;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蒙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1月7日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蒙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何海寅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