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变废为宝!秸秆还可以这样用
编辑:张艳 2022-09-30 18:39 浏览:27

目前,我县玉米陆续开始收割,原先作为废弃物的玉米秸秆现在成为了“香饽饽”。通过规模化黄贮,摇身一变成为牛羊的优质饲料。

图片

漆园黄牛小镇的潘博家庭农场共有8个养牛大棚,养殖肉牛1200余头。农场负责人潘怀昤通过玉米秸秆黄贮解决了饲料来源问题,玉米秸秆收购价格低,料肉比高,大大节省了养殖成本。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玉米秸秆规模化黄贮是农业机械技术革新的成果。大型玉米茎穗兼收机实现了玉米穗和秸秆同时收获,且秸秆不落地直接被收集,经过密封、厌氧、发酵、贮存就成了牛羊的优质饲料。

图片

蒙城县嘉亿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秸秆收储企业。今年计划收储玉米秸秆2万吨,目前已经贮存裹包饲料达1万吨,散装压窖饲料工作也正有序开展。

据了解,今年我县玉米种植面积近160万亩,可产生近240万吨的饲草,按80%的量进行黄贮,单此一项可实现产值近3.8亿元。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曹政

责任编辑:张艳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