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立仓镇邹圩村:“15分钟健身圈” 圈出群众幸福感
编辑:张艳 2022-09-29 10:11 浏览:43

为提高群众生活舒适度、幸福感,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立仓镇邹圩村因地制宜推进“15分钟健身圈”,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小广场,让更多人走进来,动起来。

“平常工作忙,就想锻炼一下、舒缓一下,以前村里没有运动设施,我在县城办了一张健身卡,来回跑又麻烦又累人。”一名从城里回村创业的年轻人说道,“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运动器械,每天锻炼锻炼,大汗淋漓后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感觉连大脑思维转换也更快了。”

随着各项创业政策的实施,邹圩村一批年轻人返乡创业,“15分钟健身圈”正好为他们提供了运动场所,小小健身圈成了他们的好去处。年轻人跳操,中老年人跳广场舞,一到傍晚,村内广场上热闹非凡,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自从有了这个文化小广场以后,我和老伴每天吃完饭来这里散散步、聊聊天,打发一下时间确实不错。”老人邹允松笑着说道。

下一步,立仓镇文化站将在22个村(社区)推进15分钟健身圈建设,完善配套运动设施,丰富村民业余生活,不断推进文化小广场全面化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与幸福感。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戴雯慧

来源:王龙飞(立仓

责任编辑:张艳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