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岳坊镇翟湖村,高粱熟了红满天
编辑:张艳 2022-09-27 09:27 浏览:74

金秋十月五谷丰

千亩高粱别样红

走进岳坊镇翟湖村千亩高粱订单种植基地,一串串红高粱谷穗饱满,即将全面收割。 

今年3月以来,岳坊镇翟湖村探索实施新型土地流转经营模式:以村级振兴公司为载体,搭建土地流转新平台,村民把土地流转给振兴公司,再由振兴公司作为担保把土地流转给种植大户,并赚取一定份额的服务费用作为村集体收入。翟湖村围绕乡村振兴,强化党建引领,探索“党支部+乡村振兴公司+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积极主动对接外来资本,与企业签订土地流转合作协议,用于订单种植高粱。 

种植基地主要种植品种为红缨子8号,预计亩产600公斤以上,亩均收入1500元左右。今年种植基地面积近2000亩,给240余户村民带来了稳定的租金收入,解决了100余人次家门口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李从伟(岳坊镇)

责任编辑:张艳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