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代言家乡特产,今天,蒙城广播电视台主播走进安徽省“农民丰收节”活动主会场
编辑:徐浩轩 2022-09-23 19:31 浏览:17

图片

庆丰收,增助收

9月23日上午9点—12点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安徽广播电视台

在安徽省“农民丰收节”活动主会场

——舒城县春秋乡文冲村

举办安徽广电“农民丰收节”

公益助农联播活动

图片

图左一李潇潇正在推介蒙城西瓜酱豆

蒙城广播电视台主播李潇潇

走进安徽台《新鲜早七点》

抖音直播间

对我县三款优质农特产品

进行宣传、推介和直播销售

↓↓↓

蒙城县此次入选推荐的

特色优质农产品为

“五洲牛肉粒”

“西瓜酱豆”

“椒麻鸡”


五洲牛肉—家乡的味蕾记忆

图片

五洲牛肉,由蒙城县宏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采用优质牛肉制作,工艺严谨,味道鲜美,包装精致。该产品肉质疏松、鲜美可口、回味香浓、风味各异。

图片

五洲牛肉干口味也非常之多,五香、麻辣、沙嗲,它的肉质很紧实,却不硬,吃到嘴里轻轻的咀嚼,牛肉的清香喷涌而出;最令人欣喜的便是麻辣味的,虽然是麻辣,却不是很辣,辣味中带点丝丝的清甜,越嚼越多汁,越嚼越有嚼劲,越嚼越好吃......让人意想不到的还有水果味的牛肉粒,草莓、芒果、菠萝、猕猴桃,每一颗都夹着清晰可见的水果粒,牛肉的鲜香夹着水果的甘甜,每一口下去都在冲击你的味蕾。记忆里小时候,总要到逢年过节的时候父母才舍得买些牛肉干,每每吃到都觉得是最幸福的时刻。

图片

五洲牛肉,也是每次离开家乡都要带的“满是记忆”的蒙城特产。

 

蒙城特产“西瓜酱豆”

香辣爽口,下饭吃着忒过瘾!

图片

不经意间,就会怀念小时候吃的野菜以及自家腌制的小菜。西瓜酱豆就是自制的一种稀有食品,也是独具皖北风味的特色食品。

图片

提起西瓜酱豆子就让人垂涎欲滴, 无论是吃馒头、烙饼还是米饭,它都是绝配的下饭菜。

蒙城特产“西瓜酱豆”来了,满满的味蕾记忆,仅仅是看着,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一只可以带去远方的椒麻鸡...

图片

提到椒麻鸡,让人难以忘怀的还是—“蒙城的味道”。都知道椒麻鸡好吃,但大多数椒麻鸡只能线下购买,远在他乡的故乡人,却尝不到家乡的味道,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就是—可以带去远方的椒麻鸡......

图片

椒麻鸡—皮脆肉筋、鲜香麻辣、唇齿留香、余味悠长。

相传当年乾隆微服私访,夜间行路到蒙城一村庄时饥饿难耐,向当地村妇求饭。村妇一听随从说是乾隆来了,手忙脚乱地将家中仅有的老母鸡杀了炖汤。汤熬好后村妇想起杀鸡时刀丢在外面,怕乾隆误会不敢去取,只好用手撕鸡并拌入辣椒等调味,然后又用鸡蛋冲了碗蛋花汤一并献上。

乾隆一品,肉鲜汤美,顿消饥渴,忙问:“这鸡椒香麻辣,叫啥菜?”,村妇临时做的汤菜哪有什么名字,只得重复说:“这鸡椒香麻辣…椒香麻辣…就叫椒麻鸡。”乾隆又问:“汤也好喝,是啥汤?”村妇自言自语道:“啥汤…”旁边侍卫看天上有月,天子在前,灵机一动说:“对,这就是sa汤”,“月”字旁,加一“天”字头,下面“韭”字,意为“天子月下救命汤”。从此蒙城椒麻鸡和sa汤流传至今。

图片

作为久负盛名的地方美食,蒙城椒麻鸡一直都是大家品乡味、道乡情的美好记忆。但是想要把椒麻鸡带出去分享给更多的亲友,就面临着没有生产资质,不能上架销售,无法保障食品安全等问题。品道蒙城农副特产 经过反复的研发调试,推出常温保质90天的蒙城椒麻鸡, 麻的过瘾,辣的带劲,关键是可以带去远方,随时随地,让我们可以品尝家乡的味道 。

图片

一方水土一方人,一味乡情一座城。

图片

丰收  不仅仅是秋收万颗子

也是乡村的欢喜与希望

为家乡打call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谢焱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