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庄周街道:社区群众齐发力 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编辑:徐浩轩 2022-08-04 10:16 浏览:148

2022年8月3日6时许,庄周街道马店社区接到辖区居民求助,称发现一老人在村庄路边留宿,找不到回家的路,判断其为走失老人。 

在接到群众求助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将老人带回社区居委会休息。工作人员为老人递上食物和水,耐心安抚老人情绪。经过沟通,大致了解到,老人名叫李某宝,今年68岁,8月2日下午2点左右送孙女上舞蹈班,回家时迷路,身上既没有携带任何证件和通讯工具,也记不得家人的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只能露宿街头。 

了解相关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与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同时将老人照片发至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通过多种途径寻找其家人的信息。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不懈努力,数名热心群众向居委会提供了老人身份信息,最终排查到老人的儿子现在城关街道刘桥社区内租房子居住。社区工作人员随即与其家属取得联系,经确认,老人正是走失的李某宝。 

“多亏有了马店社区干部和热心居民的帮助,自己才能第一时间找回的母亲,如果母亲出点意外,我们真是后悔莫及,太感谢你们了。”看到自己的母亲被找到,老人的儿子激动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也反复叮嘱其家人注意看护好老人,建议为老人制作专门联络卡片随身携带,或者将家庭地址、电话号码缝到衣服上,以防再次走丢无法联系到家人。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陶靖(庄周街道)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