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情景演练防溺水,筑牢薛庙安全村
编辑:刘淼 2022-07-25 09:17 浏览:65

随着炎热夏季到来,为提高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工作,防止溺水事件发生,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2022年7月21日,薛庙村联合阜阳师范大学追光支教团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切实将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深入到每个孩子心中。

 

在课堂上,志愿者通过ppt展示,绘声绘色、生动形象地讲授知识、提问互动,内容包括容易发生溺水的地方、溺水时的自救方法、预防溺水的注意事项等方面,成员们还积极与孩子们互动,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到课堂学习上来,提升课堂活跃程度。同时,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进行了情景演练,模拟溺水事故和救助现场,给孩子们面对紧急情况时提供了基本的反应选项。

 

这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掌握自防自救的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防溺水的知识,远离危险水域的自觉性和遇到溺水危险时的自救能力,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暑假环境。活动受到了广大村民和青少年们的一致好评。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立仓镇

责任编辑:刘淼

编审:张花丨审核:何海寅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