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开展趣味课程 推进“安心托幼”
编辑:高丹 2022-07-24 16:09 浏览:14

我县按照《安心托幼行动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普惠性托育机构建设,多渠道延伸托育服务,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放心、暖心、安心。

在我县某托育园内,10多个小朋友正跟着老师学做互动课。家长曹正介绍,因为工作比较忙,之前孩子无人看护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全家。如今在家附近有了这个托育中心,为他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为了更好地解决0-3岁孩子托育问题,围绕普惠性原则和便利性要求,提出加快补齐配全托位、优化托育机构布局等一系列举措。保育师们在趣味性课程上,也是大胆创新。托育机构为孩子们提供了快乐阅读、咿呀学语、行为习惯、感统训练等趣味性课程,更好地培养了孩子的阅读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生活自理能力。

我县坚持保育为主,保教结合,支持各类主体兴办普惠托育机构。通过加大奖补力度,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展托育服务,增加托班资源供给。通过增加托位数,最大能力满足婴幼儿家长的入托需求。对已经备案的托育机构入托的婴幼儿,每月给予200元的托育补助。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张青松

责任编辑:高丹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