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创建在行动】庄周街道仁和社区:助力电动车上牌 服务细化进社区
编辑:高丹 2022-07-20 16:53 浏览:32

图片

为提高居民安全出行意识,积极响应县内关于开展“助力电动车上牌倡导居民文明出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号召,近日,蒙城县庄周街道仁和社区强化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宣传动员工作,细化工作方法,以小区为单位开展全面摸排,目前已累计摸排出1000多辆需要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

图片

与此同时,为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质及规范居民交通秩序,不少党员干部参与向居民宣传骑乘电动自行车需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把方便、实惠、安全送到居民心中。据了解,连日来,仁和社区积极与交警大队对接,通过网格微信群与小喇叭宣传,以及工作人员线下动员等方式,大力传播文明出行理念,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对电动自行车上牌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前来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的居民,有的不熟悉办理流程,社区工作人员就耐心帮助操作,为居民答疑解惑,帮助居民办理相关手续,大大提高了上牌的工作效率。

图片

电动自行车上牌,不仅有利于规范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还有利于保护车主财产不受损失。下一步,仁和社区将加大电动自行车上牌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上牌普及率和效率,以实际行动做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文明蒙城

责任编辑:高丹

编审:张花丨审核:何海寅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