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城关街道:量身定制!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品质
编辑:徐浩轩 2022-07-12 15:32 浏览:67

为改善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生活照料条件,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品质。7月6日以来,城关街道民政办志愿者入户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评估工作。 

每到一户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家中,志愿者都会详细了解老年人身体、养老服务需求和居住环境状况。围绕如厕洗浴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等方面进行改造,在询问老年人改造需求,征求改造意见后,为每一户特殊困难老年人量身制订了改造方案。对有无线网的家庭,还申请了安全监控装置,用于监测老年人动作或者居室环境,发生险情时能及时联系到家人或报警。

通过几天的努力,城关街道民政办共完成了100余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评估工作,有效提升了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城关街道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何海寅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