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开设老年课堂,让老年人远离电信诈骗
编辑:张花 2022-07-10 17:04 浏览:28

7月10日上午,庄子花园社区邀请和协律师事务所杨永律师为辖区老年人上了一堂“防范电信诈骗  幸福安度晚年”为主题的老年课堂,守护老人的“钱袋子”。旨在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老年人的自身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讲座开始前,志愿者为老年人发放了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杨永律师从老年人受骗的心理、常见的诈骗方式入手,用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语言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告知老人生活中应提高警惕,切忌贪图小便宜,更不能相信保健品宣传的神奇功效轻信陌生人的诱惑,同时面对犯罪分子花言巧语,威胁恐吓,一定记住“四不”即“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有疑问及时询问子女或致电110,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通过开设本次老年课堂,使老年人对诈骗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有助于老年人牢固树立和提高防诈骗意识,降低上当受骗的概率,帮助老年人树立法治思维和危机意识,营造老年人幸福的生活氛围。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戴雯慧

来源:崔晓涵(城关街道)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