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乐土镇:打造“15分钟阅读圈”,构筑群众“精神驿站”
编辑:张花 2022-07-05 15:49 浏览:29

近日,中小学生迎来假期生活,在这炎炎夏日,乐土镇各村(社区)“农家书屋”开放运营,成了大家学习充电、读书休闲的好去处。

2022年,乐土镇打造“15分钟阅读圈”,在原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基础上,加快谋划布局,计划新建、升级3个“农家书屋”。截至目前,乐土镇共有21个“农家书屋”、1个图书馆免费向群众开放并常态化组织开展活动。

为了更好地为读者服务,打造群众满意的城市阅读空间,乐土镇各“农家书屋”广泛利用微信群等征求读者的意见和建议,实施“群众点单”服务模式,根据读者需求有针对性定期补充图书,做到读者有需求,书屋有回应。

为提高“农家书屋”运营管理水平,发挥阅读空间实效,引入群众“管理员”,增强“农家书屋”的活力。乐土镇打造好“15分钟阅读圈”,确保将“农家书屋”建设成真正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加强对各村农家书屋的监督管理和群众满意度调查。

暑假期间中小学生较多,各农书屋延长开放时间、组织更多阅读活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将得到更大满足,能好地引导群众走进阅读、爱上阅读,共建书香社会。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毕海峰(乐土镇)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