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多地出现新冠疫情,蒙城疾控紧急提醒!
编辑:徐浩轩 2022-07-03 08:20 浏览:103

安徽新增61例确诊!231例无症状!

2022年7月2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1例(宿州市灵璧县1例、泗县60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1例(宿州市灵璧县3例、泗县228例)。

6月26日至7月2日24时,安徽省共报告确诊病例105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宿州市泗县103例、灵璧县1例;共报告无症状感染者467例。



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近期,江苏省南京市、无锡市、徐州市,广东省深圳市,山东省青岛市,辽宁省丹东市,我省合肥市、宿州市、淮北市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现就加强近期来(返)蒙人员健康管理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告涉疫行程

7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及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广大城乡居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疫情发生地来(返)蒙人员须提前3天向户籍地所在社区(村)报备,返蒙后配合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二、加强个人防护

广大城乡居民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少聚集等生活习惯。非必要不从发生疫情的地区网购商品,已购买商品的,在收取邮件时,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本人和家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四、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请广大城乡居民严格落实我县常态化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入内,配合扫码核验。

五、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且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六、风险人员协查管控

(一)入境人员管理

对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在第一入境地已集中隔离7天的来(返)蒙人员,抵蒙后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一入境地未实施集中隔离或集中隔离不满7天的,抵蒙后补足集中隔离时间。

(二)国内不同风险地区人员管理

1.7日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之日算起。

2.7日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7日内有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抵蒙后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4.发生本土疫情、未公布中高风险区,但经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研判确有疫情外溢风险的地区,根据风险等级判定结果分别参照高中低风险区人员进行管理。

(三)密接人员管理

1.密切接触者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简称“7+3”管理措施),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2.密接的密接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每日应做好体温和症状监测,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四)阳性人员及相关风险人员管理

1.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和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7天分别对其本人及同住人员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2.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共同暴露于婚(丧)宴、餐馆、超市、商场、农贸(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但不符合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判定原则的涉疫场所暴露人员,经风险评估对感染风险较高的人员采取核酸检测措施,在判定后的第1、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以上措施将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调整情况和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

  

蒙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3日



截至2022年7月2日17时,全国共有95个高风险地区、34个中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可查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

 图片



图片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县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何海寅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