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城关街道黄海社区:“共筑和谐 安享天伦”老年课堂开课啦
编辑:管紫莹 2022-06-25 10:20 浏览:104

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老年文化教育供给,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城关街道黄海社区“共筑和谐  安享天伦”老年课堂于6月23日下午首次授课,40余名社区老年朋友踊跃参加。

针对老年人信息吸收量小,自防意识薄弱、容易上当受骗的特点,社区片警从保健养生类、旅游消费类、投资理财类等常见电信诈骗给老年人讲授反诈骗知识,提高老年人的法制意识、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社区志愿者们手把手教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APP的基础操作,对于易发生网络安全漏洞的行为进行详细讲解。

为引导老年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社区卫生服务所的医生为老年人授课,包括生活起居、饮食方面应注意的事项、空调的正确使用等。此外,还从中暑的原因、症状以及出现中暑后的紧急处理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防暑降温的知识,以及预防脑中卒知识。

 开设老年课程,有针对性地为老年朋友量身定制课程,把符合老年人生理特点和需求的优质课程带给老年人,提供较好的精神文化乐园。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徐颜颜城关街道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何海寅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