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严打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我县召开新闻发布会
编辑:张花 2022-05-17 16:47 浏览:655

5月16日上午,我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我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关情况。

据了解,我县已全面启动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体分为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3个关键环节。成立专项行动办公室,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等10余家单位为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宣传教育、依法打击和整治规范等工作。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正在有力有序推进。

下一步,我县将着力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持续抓好宣传发动。着力统筹多方资源,创新宣传方式,推动涉老反诈宣传进乡镇、进社区、进超市、进家庭、进公园、进广场,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增强全社会防范意识;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畅通举报渠道,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及时通报专项行动情况,回应社会关切。

形成依法严打态势。着力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加强部门协同配合,防止犯罪嫌疑人隐匿、抽逃、转移财产。加大对涉案财产甄别、审查、认定力度,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

深入开展整治规范。着力整治以“养老”为名的各类涉诈问题隐患,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成员单位和镇村开展摸排,掌握风险隐患底数,分级分类处置。防范化解风险,统筹做好受害老年人教育引导、资金清退、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坚持治建并举、完善制度机制,实现常治长效。以实实在在的专项行动成效,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专项行动期间,我县设立举报电话0558-7620367和电子邮箱ahmcshce@163.com,广泛收集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欢迎广大市民提供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代继续  张花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何海寅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