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节水宣传周| 请节约用水,共建美丽蒙城!
编辑:张花 2022-05-17 16:22 浏览:22

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时间为5月15日至21日

主题为

“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近日,县城市管理局、县自来水厂、县水利局等多家单位在历史文化广场联合开展以“建设节水型城市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水资源知识展板,发放节水宣传单页和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们介绍了我县水资源现状,并一一解答了生活中有关自来水的问题,讲解水资源知识和节水妙招,号召大家节约用水,低碳生活。

据了解,我县水资源结构单一,取水多为地表水,人均水资源量510m³,不足全国的1/4。此次宣传周活动的开展重点在于节水进社区、节水进校园、节水进企业、节水进家庭,旨在提升社会各界对节约用水的关注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节约用水行动,形成全民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养成节水意识 

节水不是限制用水,而是合理、高效地用水,不随意浪费水。生活中,需要提高水危机意识。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养成处处节水的生活习惯。

图片

 家庭节水方法 

使用节水器。节水器具种类很多,有节水水箱,节水龙头,节水马桶等。按照原理来说有机械式(扳手、按钮的)和全自动(电、磁感应和红外线遥控)两类,都可以起到节水效果。

洗衣节水。洗衣机洗少量衣物时,水位不要定得太高;小件、少量衣物提倡手洗。

充分利用水资源。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冲厕所。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去油又节水;养鱼的水浇花,能促进花木生长。

洗车节水。传统方式洗车,每台车会用掉60—100升水,造成浪费。鼓励大家使用微水洗车、中水洗车。

图片

节约用水从一点一滴做起
水是生命之源
惜水、爱水、护水
从培养好的节水习惯开始
掌握节水小窍门
不断增强节水意识
从日常小事做起
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闫怡诺

综合网络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何海寅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