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农家书屋成为乡村文化振兴“助推器”
编辑:张花 2022-05-16 09:22 浏览:108

“刚才有位村民来借了两本书,是关于瓜菜种植类和特色养殖类的,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在闲暇之际到村农家书屋借书、看书,农家书屋真正成了村民的‘文化充电站’了。”小涧镇灵山村农家书屋管理员陆雨菲说。

 近年来,灵山村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组织村组干部、志愿者、少年儿童,在农家书屋内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阅读经典”“讲文明树新风”等主题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村民通过农家书屋查阅农业政策、种植养殖、科普知识、法律法规等方面书籍,针对性地进行充电学习,在“农家书屋”的影响下,村民看书学习的积极性得到了提高。

灵山村始终坚持“农家书屋+志愿服务”的理念,将农家书屋建设作为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形成以图书资源为依托,文化阵地为平台,宣传教育为特色,乡村振兴为目标的农家书屋的阅读新模式,将农家书屋打造成基层党员干部及群众提素质、助振兴的“加油站”,学党史、悟思想的“新课堂”,促文化,助发展的“新引擎”。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朱强 陆雨菲(小涧镇)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