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520”“521”结婚登记!可以预约
编辑:管紫莹 2022-05-14 09:10 浏览:20

5月13日

蒙城县民政局发布

关于“520”“521”

接受预约办理

婚姻登记业务的通知

↓↓↓

图片



“520”“521”成为很多准新人眼中充满寓意的“好日子”,预计将迎来新一轮婚姻登记高峰。为防控疫情风险,确保婚姻登记平稳有序进行,蒙城县民政局倡议市民提前预约或错峰选择婚姻登记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日。


市民可通过网络预约和电话预约的方式提前预约办理婚姻登记服务,可登录“皖事通”搜索婚姻登记业务提前预约,也可拨打蒙城县婚姻登记管理中心服务电话(0558-7626725)预约。各位婚姻登记当事人,请务必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场,办理结婚登记时携带双方身份证、户口本、三张两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同版红色背景合影证件照片,把所需资料带齐,即办即走,减少停留,避免聚集。


蒙城县民政局提醒各位婚姻登记当事人在前来办理婚姻登记时,严格遵守婚姻登记管理中心的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扫两码(安康码、行程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在此也提醒市民,14天内有外地中高风险疫区旅居经历人员,暂缓登记,有其他外地旅居经历来蒙人员需落实三天两次核酸检测证明方可办理。为减少人员聚集,婚姻登记只限婚姻登记当事人2人前往,不要带他人同行见证,望市民配合。


我县积极开展“除陋习,树新风”行动,倡导婚事新办,婚事缓办,不大操大办,不索要天价彩礼,杜绝低俗婚闹,推行文明简约,时尚高雅的婚庆模式,树立勤俭节约,婚礼简办,健康向上的婚俗新风。按照疫情期间防控有关要求,举办5桌以上婚宴的需按规定向所在村(社区)申请报备。蒙城县民政局也号召广大市民理性看待“好日子”,避免扎堆聚集,不必将对婚姻的美好愿望寄托在一个数字上,只要两情相悦,用心经营,每天都是好日子。

 

    

蒙城县民政局

2022年5月13日



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攻略


步骤一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皖事通”APP,注册并登录。

图片

步骤二

在“皖事通”APP首页搜索框中搜索“婚姻登记网上预约”进入服务。

图片

步骤三

在服务页面上,选择“男方户籍地”“女方户籍地”“预约登记机构”和“预约时间”,再填写男方信息和女方信息后,点击“提交”即可。

图片

步骤四

在主页搜索“婚姻登记预约查询”服务,在页面输入男女方的证件号即可查询预约结果。

图片


☑注:

1、当事人网上预约时,男女双方至少需要有一方的户籍在安徽才可预约。

2、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区线上预约政策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具体以当地政策为准。

3、本文示例图文仅供操作参考,请以实际操作页面为准。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蒙城民政局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