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防灾减灾宣传 守护美好家园
编辑:管紫莹 2022-05-12 18:39 浏览:64

今天(5月12日)

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是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我县各地

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

县住房发展中心  

图片

图片

县住房发展中心联合县消防大队举行消防演练,向广大业主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介绍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急基本技能。


庄周街道

图片

庄周街道联合县消防大队、县红十字会开展地震消防逃生演练,现场向群众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图片

王桥社区开展“5.12”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防灾减灾、地震科普等知识。

图片

万湖社区志愿者走进第六幼儿园东光路校区,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图片

鲲鹏湖社区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增强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救避险的能力。

图片

南华社区志愿者在第二幼儿园仁和路校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以讲解、演练、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师生科普防灾减灾知识。

图片

后娄社区志愿者到辖区龙王庙小学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组织学生进行地震逃生应急演练。


城关街道

图片

庄子花园社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志愿宣传活动。社工和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宣传自建房安全知识、常用的急救应急知识等。

图片

嵇康路小学开展防震逃生疏散演练,提升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


小涧镇

图片

郭店社区组织人员到辖区内的商超、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图片

吴圩村组织辖区内小学生进行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图片

小涧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并解答居民咨询的相关问题。

图片

窑山村组织开展以“防灾减灾我先行”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教活动。


篱笆镇 

图片

篱笆学区开展防震逃生演练。


王集乡

图片

王集乡联合蓝天救援队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应急宣传教育。

图片

王集乡辖区内中小学生开展防震及消防安全演练。


板桥集镇

图片

板桥集镇第三小学开展防灾减灾——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坛城镇

图片

坛城镇志愿者向居民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立仓镇

图片

立仓镇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加强防震减灾,关注生命安全”主题班会。


岳坊镇

图片

图片

戴尧村、冯庙村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防灾及应急宣传教育,增强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


许疃镇

图片

许疃镇消防辅警和志愿者走进土桥村明仕玻璃制品厂,开展消防知识普及和实战演练。


三义镇

图片

三义中学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小辛集乡

图片

小辛集乡通过设立宣传台、张贴宣传条幅、分发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乐土镇

图片

乐土镇志愿者深入超市、手工加工小作坊等地,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


防灾减灾,珍爱生命

从你我做起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曹政 赵一鸣 闫怡诺

            综合各乡镇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