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立仓镇:三管齐下抓重点 推动高质量发展
编辑:管紫莹 2022-05-10 15:43 浏览:82

立仓镇本着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因地治理”的原则,转变发展理念,在精准服务、非公企业建设、产业融合上下功夫,围绕“精准务实”发展理念,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助力乡村振兴。

党员“勇担当”,筑牢“防疫墙”。一是组建专班,明确职责。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二是健全机制,强化保障。全面构建领导责任联动和同步宣传引导、摸排管控、设卡管控、后勤保障的“一联动四同步”工作机制,坚决执行“五包一”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筑牢重点管控“防火墙”。三是突出重点,细化安排。针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以及全员核酸检测,加强对村(社区)的业务指导以及现场督察,通过细化工作举措来抓好工作重点。成立防疫“督查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防疫工作全过程进行督导,针对督查中发现漏洞短板和薄弱环节,强化跟踪督导、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完善。

办理“加速度”,服务“无极限”。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优化干部结构,持续提升队伍素质,开展党员干部业务培训等活动,提升服务村民的能力和水平。通过“清单制”,明晰职责,明确服务内容,为群众提供“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以“谋发展、聚人心、促振兴”为目标,聚焦“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社会”,紧紧围绕非公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开展各项服务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人才队伍建设和职工思想建设等方面,引导党员群众为非公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科学持续发展。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同时,推广使用“皖事通”服务事项,让数字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发展“多元化”,产业“融得深”。着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打造精品农业示范园、乡村振兴园、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围绕地理优势,不断加快“南有龙虾荷花 北有黄蜀葵花”示范区创建步伐。鼓励群众利用沟塘、路坝、房前屋后、闲置空地“见缝插花”,目前立仓镇黄蜀葵种植面积已突破4万余亩。进一步提高“虾稻共作、莲渔共养”发展质量,持续抒写好“水文章”,依托“芡河现代农业示范园”“虾稻共作、莲渔共养”示范区,以“龙虾荷花休闲文化旅游节”为载体,打造集观光、捕捞、采摘、垂钓等为一体的休闲生态旅游乐园,大力培育乡村旅游品牌,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让乡村振兴有“形”更有“质”。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王秀 马文照立仓镇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