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36.69亿元!今年我县实施这18项民生实事
编辑:管紫莹 2022-04-28 10:14 浏览:76

记者从县财政局获悉,今年全省实施的20项民生实事,在我县实施18项。计划投入资金36.69亿元,其中工程类项目8项,资金补助类项目10项。

据介绍,同去年全省实施的民生工程相比,今年全省实施的20项民生实事中有10项为新增项目。由于区域医疗水平提升行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两项民生实事项目县级无任务,所以在我县今年实施的民生实事中有8项为新增项目,这八项分别是: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15分钟健身圈建设、15分钟阅读圈建设、老年助餐服务、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中小学课后服务、“惠民菜篮子”运营、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

同时,棚户区和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四好农村路”建设、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幼儿托育和学前教育促进、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困难残疾人康复、困难人员救助、困难职工帮扶、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就业促进工程10项去年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今年作为民生实事项目继续实施。

民生工程服务中心表示,将强化督查制度,严格按照工程基建程序,执行六制管理规定,各牵头单位和乡镇街道要加强沟通协作,通力合作,落实“月调度、季督查、年评价”的工作推进机制,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对照时间节点,任务,有序推进。

民生工程服务中心还将对照市级阶段性考核结果,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四项清单,加强过程管控,确保这些民生实事具体落实。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丁亚飞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