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坛城镇:“4+N”模式抓实抓好小麦田管工作
编辑:管紫莹 2022-03-28 09:23 浏览:96

为有效开展春季田间管理,连日来,坛城镇抢抓有利时机,全力做好田间杂草化除、病虫治防害、拔节肥追施等田间管理工作。

一是“线上+线下”齐联动,营造宣传氛围。农技人员全天候流动宣传车、手持“小喇叭”、微信群推送、村广播会、发放技术明白纸等形式,提高广大农民思想认识,营造小麦春管浓厚氛围。累计滚动播放音频1210余次、广播会23场、群发微信198条、发放各类技术宣传资料5693份。 

二是“监测+预警”同发力,创造有利条件。针对小麦红蜘蛛、白粉病等重大病虫害,严格开展大面积高密度田间调查,及时掌握病虫害发生动态,及时发布病虫害预测预报指导群众开展麦田管理。

三是“指导+服务”相结合,抓好措施落实。组织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引导和帮助农民群众根据苗情、墒情、病虫害发生、肥力等情况,开展分级管理,培育壮苗。截至目前,全镇12.16万亩小麦已普施拔节孕穗肥一遍,化除和病虫害防治一遍。

四是“采购+统防”双管齐下。提早对今年的小麦赤霉病飞防药物采购和飞防招标早规划,药物中标公司正在按照招标要求在月底完成药物充足供应到位,中标飞防组织也正在按照投标要求进行飞防要求进行前期圈地作业,以便更好顺利地开展二遍作业,确保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及时到位,保障区域粮食质量安全。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坛城镇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