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网络中国节·元宵】漆园街道:“正月十五闹元宵,和谐邻里同欢乐”
编辑:管紫莹 2022-02-14 09:15 浏览:220

正月十五元宵节临近,大街小巷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村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漆园街道孙沟村开展“正月十五闹元宵,和谐邻里同欢乐”活动,为在疫情期间大力支持村工作的村民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使他们感受到孙沟村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家乡生活乐无边,打工不用去外地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三长”、志愿者、村民等前来参与,大家揉面、捏团、包汤圆、煮汤圆分工合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雪白的汤圆逐渐成型。有几位年轻志愿者是第一次做汤圆,感觉十分新奇,在大家的指导下,立刻兴奋地投入到搓汤圆的活动中。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大家手中团成了一个个美味汤圆。

村民小李说:“往年过了年初六就得赶去浙江务工,别说参加村里的活动了,想多陪陪孩子都是一种奢望。今年过年回家,村委会告知家乡正在开展‘六进三送’活动,为我们提供在家门口就业的平台和机会,凭着这几年在外积累的经验,我和我的邻居、朋友都顺利地在蒙城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现在回家乡上班的收入并不比外面差,在家门口打工的感觉真好,现在的我非常幸福。” 

浓情佳节走访慰问,政策帮扶温暖人心 

孙沟村“两委”干部、“三长”、党员等一行人来到村里脱贫户家中,为他们送去大伙包的元宵,并详细询问近期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一再叮嘱他们要注意节日期间疫情防控、防寒防冻、用火用电等安全事项,并提前祝他们元宵节快乐、幸福安康。

据悉,孙沟村依托特色产业优势,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紧盯短板不足,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全部解决到位,一户一方案制定得当、措施有力,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全村54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乡村振兴事业迈向新的阶段,又积极拓展新领域,培育新热点,推动辖区各类产业发展壮大,增强乡村创业就业吸纳能力,不断增强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的开展,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还让村民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增进了大家对家乡发展的信心和热情,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广大村民群众的支持和称赞。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张一搏漆园街道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