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蒙城非遗生生不息】蒙城sa汤
编辑:张花 2022-01-17 22:43 浏览:20

古老的技艺,无论是延续至今的,还是仅记录于艺术作品中的,早已演变为刻骨铭心的华夏精魂,流淌在每个炎黄子孙的血液里。

作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蒙城拥有8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34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70个。现在,让我们一起传承蒙城文化,让蒙城非遗生生不息。

图片

蒙城人的早晨

在一碗鸡汤中苏醒

鸡蛋打散

冲入熬煮数小时的滚烫汤汁

这就是—SA汤

图片

相传,在清朝乾隆年间,乾隆皇帝微服游访江南路过蒙城,偶尝此汤,大加赞赏,从此sa汤声名远扬,流传至今。

图片

sa汤的用料十分考究,选用三年左右的老母鸡和两年多的猪棒骨。掌握适当的火候是炖好汤的关键,先是大火顶滚,再换成小火慢炖,加入生姜、大葱调味,最后再加入糯米提鲜。

图片

一碗好汤离不开时间的沉淀,经过一夜的焖煮,肉汤香气扑鼻。把鸡蛋打在碗里,搅拌均匀后,用沸腾的肉汤浇沏,再撒上少许胡椒粉、淋上香油,一碗爽滑又有营养的sa汤就做好了,汤味入口鲜咸、香浓、沁入心底。

图片

对于蒙城人而言,sa汤已经不单单是普通的早餐了,还是对家乡的一种情怀。

在不断地传承与创新中,蒙城sa汤不仅让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大饱口福、酥润心田,也让外地人赞不绝口、慕名而来。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梁哲 宋瑞霖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