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板桥8户村民购买净水机欲退货,他们来帮忙!
编辑:张花 2022-01-17 15:23 浏览:102

为进一步规范消费市场经济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板桥集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集中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进街道、进商场、进村庄,开展“守好群众钱袋子”等维权活动,将消费维权触角延伸至每一位群众身边。 

通过向群众发放《消法解读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为群众普及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消费维权意识,鼓励引导群众参与消费后评价,积极投诉、举报经营失信行为,积极营造让消费者“做主”的社会氛围。镇市场所在走访中了解到,集南村有8户村民在购买净水机时产生了消费纠纷。采购群众多为七八十岁老人、困难户等弱势群体,因购买净水机被宣传广告误导,采购价格过高,事后寻求退款被拒绝,情绪十分激动。

为帮助群众彻底解决问题,镇市场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联系流动售卖净水机的商家,多次到现场进行沟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安徽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等法律法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说通商商户,协商退回8户村民的购货款21680元

经过本次协调,从源头上杜绝了群众因消费纠纷处理不当,而会引发的基层治理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镇市场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准则,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为核心,持续加大对农贸、集市、商铺的管理,为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白翠翠(板桥集镇)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