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事关疫情防控!亳州发布2022年第2号通告
编辑:张花 2022-01-14 11:09 浏览:31

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通告

(2022年第2号)

 

当前,国内疫情仍呈多点多发态势,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更好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强化我市有关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强化交通防控措施。在现有车站、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交通查验的基础上,启动所有县、乡道路入亳查验点,逐车逐人查验安康码、行程码。对近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来(返)亳人员需同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核酸检测证明的,需就地完成返乡登记。查验点有临时核酸采样点的,引导其就近采样;县乡道路查验点未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的,引导其第一时间到村(社区)报备,并由村(社区)督促其尽快完成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落实居家健康监测。

二、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公共浴室、KTV、影院、网吧、酒吧、农贸市场、景区景点、交通场站、中药材交易市场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双码(安康码、行程码)和通风消毒”等规定;对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人员,需同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强化聚集性活动监管。非必要不举办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应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举办50人以上活动的,应报属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审批。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超过5桌的宴会活动须提前向村(社区)报备,未经报备的不得举办。

四、配合做好应急准备。为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准备,我市于2021年11月份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请尚未完成信息预登记的居民登录皖事通App,点击全民核酸检测系统,尽快完成信息填报。

五、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自身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丧失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凡省外返乡人员,应主动登录皖事通App,通过安康码“返亳登记”程序报备行程,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凡因不主动报备,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各餐饮单位要强化防控责任,凡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或私自接待未经报备的活动,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予以停业整顿,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牢固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

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齐心协力、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市、县区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亳州市:5625006;

谯城区:5117828;

涡阳县:7214786/7257216;

蒙城县:7681769;

利辛县:8812168;

亳州高新区:5995055/5189889。

 

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1月14日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