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非必要不来(返)蒙!蒙城疾控紧急提醒
编辑:徐浩轩 2022-01-07 22:23 浏览:926

蒙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仍处高位,奥密克戎新型变异株在多个国家迅速传播,我国面临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与此同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2021年12月份以来,陕西西安疫情快速发展,疫情已波及5个省(直辖市);2022年元旦以来,深圳市,河南省郑州市、洛阳市、许昌市、信阳市、商丘市、周口市,浙江省宁波市、金华市以及上海市等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县人民的健康,切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蒙城县疾控中心再次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涉疫行程

凡近期有国内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来(返)蒙,若确需来(返)蒙,需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所在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告,积极配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凡从国内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来(返)蒙人员,需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所在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措施。

二、非必要不流动

近期我县城乡居民非必要不出行,特别是不要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出行的,请提前关注各地疫情动态,科学合理的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避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前及时向社区(村)报备,主动配合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我县城乡居民目前所在城市出现疫情的,请主动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回蒙或暂缓回蒙,确需回蒙的,返回前及时向社区(村)报备,主动配合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广大城乡居民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聚集、不扎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如自己和家人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医生如实报告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五、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境外商品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进口冷链食品、境外商品检出阳性事件。建议您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如冷冻肉类或水果等)。如确需购买的,请通过正规渠道采购,并做好外包装消毒。海淘或代购境外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商品时,要及时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在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境外商品后,可用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不要用手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六、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新冠疫苗、尚未完成全程接种或符合条件尚未接种加强剂次的群众尽快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实现应接尽接,早日建立免疫屏障。

七、严格责任追究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开展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因刻意瞒报、谎报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附: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查询二维码

 

蒙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7日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蒙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