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千里眼”
编辑:徐浩轩 2022-01-07 15:14 浏览:136

今年以来,县生态环境分局蒙城县生态环境监测站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狠抓监测质量,尽心竭力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监测技术服务。 

省级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以来,作为县级环境监测机构,为全面做好垂改后的各项监测工作任务,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坚持机构人员上划,全方位服务的监测职能不弱化。

监测站创新多项服务模式,服务范围涉及国家、省、市、县四个方面,能够保障完成春夏季丰水期例行监测任务;加强对国控地表水自动监测站点、省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自动监测设施建设及运行监管,杜绝人为干扰监测数据行为。 

在省级层面,按时完成饮用水源地、地下水、农灌区等每半年水样分析任务;对岳坊大桥和龙亢大桥国控断面的“采测分离”任务;派出精干力量参加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查以及多项专项行动执法监测。 

在市级层面,派出三名骨干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参加督查问题整改督战行动;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生态环境部空气质量监督帮扶发现问题的现场督办、市环保产业调查行动;配合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各项应急监测,执法监测,监督监测工作。 

在县级层面,加强对环境监测人员的培训指导,开展持证上岗考核,提升基层监测能力;对全县黑臭水体、五条过境河流11个断面及支流断面开展例行监测;加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建设和运维,城区设立3个大气自动在线监测点,配备1台大气自动监测车和一台机动车尾气监测车,进行流动监测。到其他县区帮扶督查问题整改及信访调查处理、大气监测等工作。 

县环境监测站在做好监测服务保障的同时,坚持数据质量是监测工作的“生命线”,始终强化质量保证体系的运行和管理,将质量保证贯穿监测工作全过程,健全完善八项制度,每月通报质控工作情况,坚持做到依规监测、科学监测、精准监测,确保线索数据真、准、全。2021年,在全市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大比武中亳州市蒙城县生态环境监测站获得团体“一等奖”,个人获得“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马文照(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